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葛鬱金


20160112(二)雨

前兩天北昌姑姑拿自己種的葛鬱金
來給我吃
因為很多所以跟鄰居分享
她因為沒見過所以問了一下這是什麼
之後便傳了影片給我看
如何製作葛粉

好奇心讓我又到姑姑家拿了一些生的葛鬱金
決定也來做葛粉

先洗乾淨後去除在旁的葉子
還借來了捶肉棒
均勻的捶扁後
放進裝了水的水桶裡
做搓洗的動作
會發現水變白色了
讓它沈澱後將水倒掉
會發現桶底有白色沈澱物哦
那就是葛粉了
將它刮起後
本來應是曬乾
但是這幾天一直在下雨
所以我先用電扇吹乾些
就放進烤箱
用60度低溫烘了10分鐘
我的葛粉就做好了

將它過網篩一篩就成了細緻的葛粉
網上較粗的顆粒我加了一些水和紅糖
拌勻後放進電鍋裡蒸熟
甜甜的QQ軟軟的

說真的還滿花時間的
但是這是天然的喔
以前的人就是這樣做的

我想拿它來做小孩愛吃的芋頭丸子
但我做的量還不夠
還好姑有先見之明
給了我葛粉
改天再來試試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