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腰內肉搖孜然做佐奶油甜吐司


20160314(一)陰雨

昨天到黃昏市場買菜時
一個很年輕的小伙子吆喝著
姐姐我賣的肉好吃妳來試試....
旁邊有個阿嬤是常客
正請他切幾條豬五花
家裡正缺排骨
我摸一下聞了聞 沒怪味
就請他幫我秤200元
他說這是黑豬肉較甜
我想買松板或二層肉 沒
老鼠肉 也沒
那就眼前這條腰內肉喽 幫我切薄片

晚餐馬上煮了黃帝豆排骨湯
不錯沒有怪味
腰內肉就先醃漬調味當早餐用

拍了幾顆蒜頭倒點醬油滴些米酒
一咪咪鹽
孜然肉桂花椒粉陸續加入
揉揉捏捏再加些玄米油伴勻
進冷藏睡一晚

吐司是厚片
蒸熱後趁餘溫抹上奶油灑上細糖
肉片煎熟上色即可
搭上溫室小蕃茄
早餐上桌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