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好棒棒的磅蛋糕


20160319(六)陰雨

這幾天一直在吃磅蛋糕
因為我在練習
想做出心中的棒蛋糕

其實我一直不愛磅蛋糕
總覺得它甜 口感偏乾
所以這幾年一直做戚風
對阿!我會何會心血來潮的搞起磅蛋糕呢
失憶的我還賴給小妹(娃媽)問個究竟
結果是無解 倒回前些天的對話
還是想不起來

總之我就是開始做起
而我家寶貝又要開始 試吃了
先從我最愛的蜜橘皮做起
所謂磅蛋糕基本就是糖粉油的比例是1:1:1
跟三杯雞一樣

上網看了很多老師的做法
其實不難
但我不加泡打粉所以就需要方法
打發蛋白 打發奶油
最吃力的是直接用手打發奶油
我的國寶鳳蝶蝴蝶袖快變成小蝶了
再加上前兩天有點感冒四肢無力
可是又很想試試不同的處理方式阿
還是在廚房裡做了
橘子 抹茶 桂圓口味
還試了法式口感

還沒到我理想的目標
仍持續努力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