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抹茶紅豆千層糕


20160104(一)陰晴

新的一年甜甜的開始喽
上回做的抹茶紅豆不夠甜
早上再做一次調整甜度
這次用奶油乳酪拌紅豆泥

還特地找了老饕品嚐喔
這老饕是住北昌街的姑丈
他遊遍世界各地也好美食
加上他特愛紅豆料理
找他準沒錯

一到姑丈家就看到姑丈熟練地沖起咖啡
這支咖啡是從星巴克買來的精品豆
秘魯大巴 因我沒喝過這口味
所以問了一下這豆名
跟姑三人馬上拿了手機拍照
喀嚓 喀嚓 一陣後我們才動口

不愧是老饕
一口就吃出我這來自日本的抹茶
再下一口姑丈告訴我奶味蓋過了紅豆
甜度要再增加
跟我吃的感覺一樣ㄟ

下回要再調整一下比例

姑丈還建議我可使用冷壓橄欖油
接著就拿出他從紐約希臘區
希臘人自製的純冷壓橄欖油讓我品嚐
先聞味道 淡淡的清香不嗆鼻
接著輕舔一口
淡淡的果香接著花香入喉些許辣辣的感覺
非常輕爽一點也不油膩
直接喝是可接受的
真是好油阿

行萬里路真的就不一樣
看的多吃的多
滿腹經倫真讓人欽佩
每回跟姑丈吃吃喝喝中就成長不少
希望年歲的增長外
我也能長智慧

新年新希望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